組圖.jpg

 

岳母長年照顧臥病在床的岳父,長期下來累積了不少勞累,和老婆討論後決定找位照服員來幫忙,也讓岳母有休息的空間,後來朋友推薦他自己也有在合作的機構,「Y café森活轉角」,這裡提供長期照顧服務申請與諮詢,還有樂齡健康活力中心,這樣岳母在不需要照顧岳父的同時可以到中心去放鬆,去做想做的事。下面會跟大家分享這次去Y café森活轉角的經驗與相關的長照內容。

 

與岳母和老婆一起去Y café森活轉角,一進門就有接待人員詢問我們的需求!

 

1.jpg

 

大廳蠻大的,牆上有些可愛插畫,與座位、沙發,也看到了一些跟我們一樣來詢問的人。

 

1-1.jpg

 

進門就有注意到,櫃子上有展示一些專門給長者便利生活的居家生活用品

 

1-2.jpg

 

走進來就是café  Y café森活轉角安排了一位專員與我們解說,在這裡可以邊喝杯咖啡邊討論,放鬆自在。

 

8.jpg

 

9-1.JPG

 

小角落很溫馨,留言牆上留有一些祝福的話

 

11.jpg

 

10.jpg

 

9.jpg

 

專員詳細介紹長照內容跟樂齡的課程,長照的部分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太一樣,簡單列了小部分內容給大家參考。

 

長照服務對象

1.65 歲以上失能老人。 

2.55 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3.失能身心障礙者。 

4.50 歲以上失智症者。 

5.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的獨居老人或衰弱老人。 

 

2018 年年初長照「包裹式給付」新制的上路,經評估符合長照對象的使用者,政府提供 4 包額度可用,內容包含日常生活的身體照顧(如: 沐浴洗澡、準備餐食、陪同外出...等)或是嘗試恢復身體功能的復能服務;另外還有提供「喘息服務 ,照顧年邁長者的自己也需要休息的空間,使用此服務,可以讓照顧服務員暫代你的照顧角色,讓你得以休息,善加運用空檔,這些服務其實有很多種,親自來一趟收穫會更多!

 

電話洽詢或實際拜訪:

電話: 06-2352800 分機 2108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 2 500 號(台南市無障礙福利之家 A 1 -Y café森活 轉角照顧達人區。) 

 

2.jpg

 

接著專員帶我們參觀中心教室,這裡有多種功能,提供學員們上課、學習運動或不同課程。

 

3.jpg

 

中心也有美甲美髮區,會依高齡者與身障者個人狀況,提供美髮、美甲等服務。

 

4.jpg

 

另外還有長照人力培訓,健康促進課程,提供長照與健康相關講座、專業人力與家屬照顧培訓,一些健康評測、自我健康管理等相關系列課程。

 

5.jpg

 

青銀共創是銀髮志工與就業培訓與平台,促進身心障礙者與高齡者志工與再就業,聽說還有青銀共創工作坊,結合青年與銀髮者,共同開發適合銀髮與身障者創新服務或作品。

 

6.jpg

 

DSC02082.jpg

 

中心外頭還有農園,提供對小農有興趣的學員學習栽種!

 

7.jpg

 

樂齡的課程非常多元,週一至週五都有規劃課程,例如健走、烘焙、油畫、農藝、桌遊,也有課程教學員使用手機等等3c產品,岳母說這樣她要當高科技阿嬤!可以推薦大家不妨帶家中的長輩來看看環境,看看合適的課程吧!

 

------

 

Y café森活轉角

地點: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500號A棟1F

時間:(週一至週六)9:00-18:00

電話:06-2352800

arrow
arrow

    南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