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恩中醫南搞.png

 

大家都想在過年前把工作解決,所以最近工作量很多,一直坐在電腦前導致肩頸很不舒服,經過幾天休息也沒改善,壓迫感一直存在,跟老婆抱怨了一下,她跟我說不如試試中醫療法,所以我們就到常去的健恩中醫診所看看

 

▼一到診所就看到排滿了人,果然沒一開診就來就會這樣,乖乖排隊吧

1.jpg

 

▼終於輪到我了,院長先詢問我的情況,我交代了一下:肩頸很僵硬、有被擠壓的感覺,休息也沒有改善,持續大概一、二個禮拜了,有去照X光

2.jpg

 

▼健恩是健保特約診所,可以透過「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查到我在其他地方拍的X光片檔案

3.jpg

 

▼院長說我的頸椎有些微突出壓迫到神經,應該跟我平常使用電腦、低頭滑手機姿勢不良有關

4.jpg

 

▼還畫圖跟我說明,正常的頸椎有一個自然的C字弧度,如果生理弧度變直,局部肌肉就會緊繃,嚴重時可能壓迫到神經,甚至要手術,現在我的情況沒到那麼嚴重,可以透過定期針灸、整脊、推拿等等來改善,也叮囑平常使用3C要留意姿勢還有要多走動走動

5.jpg

 

▼接著把脈看氣血、了解我的身體情況,看身體是否有其他狀況,還有評估頸椎問題是否需要搭配藥劑一同調理

6.jpg

 

▼針灸+電療

因為肩頸肌肉緊繃導致氣血不通,造成不通則痛的現象,透過針灸刺激身體放鬆肌肉,調整經絡氣血循環

7.jpg

8.jpg

 

▼整復頸椎

整復手法包括:按、搓、搖、分筋、扳等手法,院長會依病患狀況選擇手法

9.jpg

 

▼院長幫我整脊後,瞬間感到放鬆,感覺頸椎都乖乖歸位一直以來的緊繃、束縛改善很多

10.jpg

11.jpg

 

▼推拿

推拿師幫我按摩肩胛骨、肩膀、脖子,長期緊繃的肌肉會產生筋結推拿可以放鬆緊繃的肌肉,促進身體血液循環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啊~覺得自己活過來了!整個療程做完覺得肩膀、脖子的壓力減少很多,活動的時候也不會卡卡的,不過院長有交代頸椎壓迫的問題需要時間改善,一次療程的效果持續有限,加上已經有神經壓迫的症狀,建議一周治療2-3次,生活上的姿勢也要注意,這樣才有好的成效,所以我已經預約好下一次的回診了,如果有同樣困擾的朋友也可以到健恩試試!

 

診所名稱:健恩中醫診所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556號

電話:06 203 66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加入 部落客行銷平台,立即啟動口碑推薦行列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