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力山大主圖(南搞).jpg

 

 

前陣子我們家一些海外、外縣市的親戚通通回來台南投票,好不容易把忙碌的大家齊聚一堂,當然要好好聚一聚。

但是找餐廳,孩子會感到無聊;在家用餐,空間不夠大;後來有人提議要去接觸一下大自然、去烤肉,我才忽然想到,既然要去烤肉,不如去亞力山大控窯吧!

 

 

02.jpg

 

 

到了亞力山大後,園區的園長就帶我們去控窯地點,頓時我才發現,有很多孩子其實不太知道控窯到底是什麼?

控窯其實是台語的諧音所創造出來的名詞,原先的正確名稱是炕窯,這是一種很原始的烹飪方式,就是將炭火和食物埋在土中悶熟,從石器時代的遺跡中就發現了烹飪用的土坑。

但後來因為挖土堆窯需要不少體力,所以也漸漸有人用石窯磚頭作為取代。而在亞力山大農場,園區的人都會貼心地為大家製作燒窯,並在悶熟食物的期間,讓大人、小孩去做其他種大自然體驗

 

 

03.jpg

 

 

由於時間也到了羊兒要吃飯的時間,所以大家就跟著園區的引導,一起去餵羊吃草!為了不傷害到動物和餵食的人,園區還機會教育大家要帶著手套進行餵食。不只孩子們感到稀奇,連很多大人也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

 

 

01.jpg

 

 

至於小小孩也能夠參與活動.........就是去餵小小羊吃飼料!讓孩子親自去體會和動物之間的互動;只要張開手,和善的動物就會慢慢靠近,並溫柔吃食,這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很美的體驗

 

 

04.jpg

 

 

另外,農場還帶我們來認識昆蟲認識生態環境。在世代的變遷,有很多和大自然相關的知識,已經漸漸從生活中消失了,例如自詡城市鄉巴佬的我,也是來到這裡才認識很多和大自然相關的知識。

 

有親戚說~來這裡真好,平常放假在家,都只是看電視、玩電腦、滑手機,真的想做一些健康的活動,卻也漸漸懶得出門,或者不知道該去哪裡。

 

 

06.jpg

 

 

亞力山大結束了活動後,雖然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圈,卻在家族的群組裡面意外得到熱烈的迴響!大家彼此傳著照片、談著在農場發生的搞笑事件、回味著那一天的行程和自己放鬆的狀態,或許亞力山大並非只有為動物保存著自然生態環境,也為了在生活中背負壓力、失去純真的我們,保有一塊心裡的淨土

 

 

 

 店家資訊 

亞力山大 蝴蝶生態教育農場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忠義一街38巷26號

電話:(06)279-6037

營業時間: 9:00~16:00

網址:http://www.gomag.com.tw/06279603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