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png

台南北區公園路上滿多家傳統麵店,會知道這家「天天意麵」也是因為找午餐順路就吃看看,結果一吃成主顧,經過附近不知道吃什麼就會來這家麵店,因為調味不會很重吃起來很順口不會膩,基本上一週吃個兩三次挺正常的。

 

▼店面不大但黃色招牌很顯眼,店內一次可以容納五到六組客人,翻桌率也高,吃麵店就是求快,像我平日中午有約談事情的話,一碗肉燥意麵快速吃一吃輕鬆解決一頓。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jpg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2.jpg

 

▼今天和同事一起來吃,到的時候老闆正準備開業,還在整理一下店面、擺放滷好的滷味。烹煮的地方收拾得很乾淨,沒有因為是平價麵店就忽略衛生,這點也是讓我喜歡來吃的原因之一。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3.jpg

 

▼連放滷味的櫃子也很乾淨,完全沒有油膩膩的感覺。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6.jpg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7.jpg

 

天天意麵的菜單

他們家的意麵還可以加點叉燒、魷魚或干貝等等,大家想多吃點蛋白質的話可以加料!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4.jpg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5.jpg

 

▼我們幾個胃口都不錯,隨便點一點就一大桌,不過一碗大的肉燥意麵才55元,全部吃起來還是很平價的。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8.jpg

 

紅油抄手麵

▼醬汁酸酸辣辣的很開胃,抄手皮薄小巧肉餡紮實,紅油香氣十足,夏天來一碗整個胃口都開了!

麵條Q彈有勁,吃起來滑順好入口。因為時間還早,老闆有空和我們聊聊,老闆說這個麵條是請麵廠特製的,口感根根分明彈性很好,應該全台南只有他這裡還在用這個配方。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9.jpg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0.jpg

 

榨菜肉絲麵

小$65/大$75

▼榨菜清脆可口、肉燥油蔥飄香,調味我覺得沒有很重,加上老闆也不會放味精整碗連湯帶麵都很耐吃,喜歡吃湯麵的話推薦可以點來吃看看。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1.jpg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2.jpg

 

招牌肉燥意麵

小$45/大$55

+叉燒$50/份

▼他們家的招牌肉燥很值得一吃,味道和香氣剛剛好,通常我都是連肉燥、醬汁和麵一起吃光光,碗底可乾淨了!叉燒是另外加點一份$50,因為光吃麵容易餓很快,如果我是中午來吃都會再加一份叉燒,可以撐到晚餐時間。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3.jpg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4.jpg

 

五香沙茶意麵

小$45/大$55

▼喜歡濃郁香氣加沙茶就對了!而且天天意麵給的沙茶粉算滿多的,拌一拌,沙茶粉和熱騰騰的意麵拌在一起,味道越香讓人越餓啊!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5.jpg

 

特調麻醬意麵

小$50/大$60

▼麻醬也是香氣派,還能增加滑順口感,和滿滿的肉燥、乾意麵融為一體,肚子很餓的時候我能三分鐘解決一碗。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6.jpg

 

豬肉高麗菜水餃

10粒$50

▼水餃是黑豬肉手工水餃,吃起來味道鮮甜多汁,肉餡也挺飽滿的,皮不會說很厚,不想吃麵的好選擇,而且10顆水餃才50元,這種價位現在市區也滿難找到了。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7.jpg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8.jpg

 

福州魚丸湯

▼魚丸有包肉餡咬下去會爆汁,所以大家…小心燙😂我吃得太心急就燙到舌頭了,魚丸彈牙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19.jpg

 

滷菜

▼滷味價格透明,價位也很平價,食材都滿入味的,即便我自己一個人來吃也會夾一點來配麵,一餐吃起來豐富些。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20.jpg

天天意麵,台南麵店推薦,北區平價麵店,乾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豬肉高麗菜水餃21.png

 

整體來說,天天意麵是一間味道不算驚艷但簡單耐吃的傳統平價麵店,也是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的好選擇,如果大家住在北區或常出入附近,可以來吃看看。

---

台南北區麵店

天天意麵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948-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售完為止)

公休:週日、每月第一個週六

電話:06 252 75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南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