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之前公司員工旅遊去綠島玩,除了要去參觀一下熱門的綠島監獄外,還有一個東西必喝,那就是專賣綠豆冰沙的「茶碴看」,那次在綠島喝完真的印象深刻,回台灣後也喝過其他間,但都沒有茶碴看那麼真材實料的扎實,想說可能要等下次去綠島玩才能在喝到了,結果好消息是,「茶碴看」搬來高雄了!

 

搬到高雄的茶碴看把店開在捷運巨蛋站附近,鬧中取靜的街區,有時也能看到慕名而來的人來買!

 

1.jpg

 

2.jpg

 

店內採用大量木片木材裝潢,別具一番風格!一覽無遺的店面,店家的飲品製作皆透明化~

 

3.jpg

 

走進來還能看到牆上掛滿當時茶碴看在綠島的舊照片,也能看到綠島獨特的美景。

 

4.jpg

 

5.jpg

 

6.jpg

 

不要以為茶碴看只賣綠豆沙,有很多選擇可以挑選的!

 

7.jpg

 

這次和老婆各點一杯,我喝綠豆冰沙,她選綠豆沙牛奶,都是來這裡必點的阿!

 

8.jpg

 

綠豆沙牛奶,綠豆沙與鮮奶比例配置剛好搖均勻後更能充分發揮奶香與綠豆香氣的結合,口感滑順,不甜膩!

 

9.jpg

 

接下一杯是我的綠豆沙。

 

10.jpg

 

看這滑落的綠豆沙泥,就能知道店家的真材食料!

 

11.jpg

 

12.jpg

 

綠豆冰沙,口感扎實,豆香濃郁,這樣一杯$45真的很便宜,後來我們有跟老闆小聊了一下,茶碴看的綠豆沙與外面店家不同於,有些店家會在冰沙中加入冰沙粉,冰沙粉改變水的物質後,使口感喝起來綿密,融化程度也會較慢,但冰沙粉雖然不列在食用安全的限制中,但我們的科技越發達,難保以後不會查出這類添加物的壞處!

 

13.jpg

 

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的綠豆沙,因為是水與綠豆的結合,保存的過程會慢慢結成小碎冰,濃濃的綠豆香氣,整杯都是天然食材,喝到底部會有一點沈澱的碳香味,是夏天必備的涼品!

 

14.jpg

 

茶碴看到十月底前都有集點的活動,集滿十點就可換一杯綠豆沙~

 

S__10862597.jpg

 

S__10862596.jpg

 

比較過其他間的冰沙專賣店,像是沙很大連鎖專賣,店面採半開放,消費者較無法看到內部製作過程,冰沙口感屬於綿密,有點甜膩,一杯$30,與茶碴看700cc的容量比起來小了一點。

 

16.jpg

 

17.jpg

 

另一間也是連鎖冰沙專賣的「何必問」,店面完全封閉,只留一個對外窗口,老婆說喝起來有一點淡淡綠豆椪的味道,我喝起來則是帶點香草冰淇淋的味道,淡淡的豆香、不一樣的風味!

 

18.jpg

 

19.jpg

 

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原本肖想(台語)很久的「茶碴看」綠豆沙專賣,都是採用天然食材不加任何加工物,好的堅持店面才會長久!

 

-------------

 

茶碴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120

電話:(07)522 6577

時間:11:00-20:30 

arrow
arrow

    南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