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上週老闆突然從辦公室出來要大家注意,還以為有什麼大事勒!

原來是公司會議室要多添購一台空氣清淨機,問大家意見!

 

家中房間那台SheerAIRE席愛爾 — AC-2137 空氣清淨機在使用上也約三個月了,

整體心得非常滿意,聲音小、效率高,在公司也推薦給不少同事。

我挑惕老闆比我更挑惕,亂推薦可不行,自靠奮勇的同時也抱持著一點不確定!

沒想到老闆也知道席愛爾,還說這品牌不錯,二話不說就叫助理下訂了。

 

原本公司大廳就有一台小米二代空氣清淨機,這次也照慣例來個開箱不專業PK。  

 

 

01.JPG

 

02.jpg

 

 

這次採購的是這台AC-2136,因為會議室空間約10坪左右,這台剛好適合! 

國際品牌台灣製造,看到外箱的產地:台灣,品質就不用質疑了。

 

 

一樣,有幾個特色值得一提:

PM2.5及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甲醛、苯等...),濾除率高達99.97%以上 — PM2.5指的是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基本上53㎍/m3以下為日常生活正常值,濾除率99.97%以上可以說是接近完全過濾的臨界了!

美國AHAM認證CARD達100以上 — AHAM是國際上公認檢測評定空氣清淨機性能的第三方測試機構。而CADR指的是清淨空氣輸出率,以機器最高運作的狀況下,對所使用的空間做空氣替換的速率數值。CADR 100 單位為立方英尺/分鐘,用m3/h = ft3/min * 1.7 工式換算後,約會是CADR 170 m3/h,簡單點說就是一小時可以將170立方公尺空間的空氣作潔淨循環。

獨家研發黑鑽砂濾網+醫療級HEPA濾網+抗菌纖維布/除甲醛VOC濾網 — 三層獨立濾網,過濾性更強,各種奇奇怪怪的化學物質、塵蟎、微粒等全都一網打盡,一個都不放過!

獨特風道專利技術,淨化效能卓越 —  循環更快更有效率,對空間的濾淨能力效果更顯著!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外型跟AC-2137很像,也是屬於簡約優雅的白色。 

機身尺寸為316*190*366 mm,大小比AC-2137更為迷你,

就像裝飾品一樣,可以襯托出整體質感,也完全不佔空間!   

 

 

08.JPG

 

09.JPG

 

10.JPG

 

 

進風口在正前方,出風口在正上方,可依照需求選擇正置或是躺著! 

 

 

11.jpg

 

 

方便的定時功能、 三段風量選擇,還有濾網更換提醒的燈號設計,顯示燈號亮度可視需求調整! 

而且特殊運轉技術使得運轉時相當安靜,有時候甚至還會忘記它的存在勒!  

 

 

12.JPG

 

13.JPG

 

 

機身旁邊的按鈕按下就可以看到內部的三層濾網設計,拆卸清潔相當方便。

 

 

14.JPG

 

15 .JPG

 

16.JPG

 

 

三層獨立濾網更自堅守崗位,發揮不同的效能,也針對不同微粒異物各個擊破。

 

黑鑽砂濾網:作為機器最外層的濾網,原料為日本進口的天然黑鑽砂,對於空氣中的一些懸浮粒子濾除效果極佳,甚至可以吸附異味、甲醛,像是花粉、黴菌、塵蟎等都可以非常有效的被濾除。 

 

HEPA濾網+抗菌濾網:中間層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由高效合成纖維濾材製成,為手術室或實驗室常使用的過濾材質等級;就是這層對於0.1~0.3微米的微粒濾除效果達99.7%以上,基本上再細的微粒抵達這層時就完全被阻擋在外啦!

 

除甲醛濾網:微粒被解決後,最後一層是蜂巢式除甲醛濾網。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多種有害揮發性有機物、燃燒產物、煙霧等,蜂巢格中為活性碳及沸石,像是有毒氣體、細菌等也會在這層被消滅!  

 

 

17.JPG

 

18.jpg

 

 

 三層濾網都可以完全卸除,更換快速方便!

來張清楚的過濾原理示意圖,相當清楚地說明了各層濾網的獨特效能!

 

每年免費提供2片前置濾網終身有效 席愛爾每年會提供免費前置濾網供索取,只要上網依照步驟申請,帶店家審核通過後就可以有新的濾網可以使用啦!是不是不錯,而且不是只有一年,是每年都可以一樣可以上網申請,相當佛心啊!

 

 

19.JPG

 

20.JPG

 

21.JPG

 

 

接下來是在公司使用過一陣子的小米二代空氣清淨機, 以外型來看其實還挺美的。  

進風口是在四面的小孔,出風孔則是在機器上方!

機身尺寸為240*240*520 mm,不算小,但細長型設計跟空間的整合度還不錯!

整體沒有什麼多餘的設計,就很簡單的一個按鈕可控制三種風量設定,分別是自動、睡眠、自訂。

 

 

CADR 值高達 310m3/h  似乎比AC-2136 還要更能夠有效率的對空間做空氣替換,

官網是說一個約7坪大的客廳,只需 10 分鐘,空氣就可大循環一次!

中國品牌當然就是中國製造啦!

整合式筒形濾心3 層高效淨化 為達到最佳淨化效果,小米發明了整合式濾網,將初效濾網、東麗 H11級高效過濾器、活性碳濾網做整合。

 

 

22.jpg

 

23.JPG

 

 

機身背版打開就可以看到滾筒式的濾網,蠻特別的! 

 

初效濾網 可攔截較大型的微粒,像是毛髮、灰塵、棉絮等...

H11級高效過濾器 可以有效吸附像是PM2.5、花粉等更細微的懸浮微粒!

高品質活性碳  —  對於像是甲醛、異味等化學物質能有效過濾吸收。

 

看起濾網功能跟席愛爾的AC-2136並沒有相差太多,都有相當強大的濾除能力,

但比較可惜的是小米的空氣清淨機濾網是需要付費購買的,當然啦!

畢竟在空氣品質不算優良的中國,每一口清潔空氣都是珍貴的,需要付費啦!

官網的資訊是約4-6個月需要更換一次濾網,而且因為是整合式,所以要換就要整個滾筒一起換掉! 

 

 

24.jpg

 

 

總結:最後來個簡單的比較圖。

其實略觀來看,席愛爾的AC2136跟小米二代功能性上都相當優異,價錢也幾乎差不多,

外觀的話就見仁見智,我個人是比較偏好AC2136簡約流線的穩重感啦。

但AC2136在使用的方便度上會高上許多,諸如像是定時、負離子等功能都是小米所沒有的!

而且以製造產地來說,台灣有這麼優秀的國際品牌,功能效能好,CP值超高,

而且使用體驗安靜又舒適,當然要大力給他支持!

有採購空氣清淨機的可以參考看看啦!

 

 

Sheer AIRE 席愛爾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一段128號

電話:06-2051540

網站:http://gomag.com.tw/062051540.html

官網:http://www.sheeraire.com.tw/product_show.php?sid=P170921000002

arrow
arrow

    南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