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成大學區周邊有不少早餐店,獨立的、連鎖的、西式的、台式的,早上起床到這附近晃晃選擇可不少。女友家在勝利路附近,所以我敢說勝利路上的早餐店我幾乎全吃遍了;前陣子吃到這間和事饌,覺得他們家的吐司、蛋餅和蘿蔔糕都和其他店很不一樣,是我喜歡的類型,年假後跟女友兩人又再去吃了一次,挑了幾樣介紹,有興趣的就看看吧!

 

 

10-.jpg

 

 

『和事饌』是這區獨有的獨立早餐店。店家最強大的特色就是所有單品,像是蘿蔔糕、吐司、麵包、蔥餅、蛋餅等...,都是完整現場製作的;店家後方就是烘焙場域,當天烘焙、現場調理,重點半開放的空間,所以一般人也可以看到製作過程。為什麼自從吃過一次後我就一直推薦這間,因為手作的,又是現做的,沒有加工廠統一的制式風味,取而代之的是新鮮跟溫度,總之吃過一次就知道,這些餐點是會讓人上癮的啦! 

 

 

11-.jpg

 

 

雖然比其他家少了裝潢,但環境整潔,我覺得這就很夠了。 

 

 

12-.jpg

 

 

全自制的堅持。當初就是看到這個立牌,想說點點看是不是真這麼厲害,結果還真很不錯勒! 

 

 

13-.jpg

 

14-.jpg

 

 

後方的烘焙空間。雖然不像工廠這麼大,但該有的配備一樣都不少,點的餐點就是在這製作的。   

 

 

15-.jpg

 

16.jpg

 

 

吐司正出爐,還在放涼的階段,不過很明顯,一靠近就聞到不得了的香氣。  

 

 

17.jpg

 

 

主打台式早點。因為是學區,價位當然也很親民。

 

 

18.jpg

 

19.jpg

 

20.jpg

 

 

純米起司蘿蔔糕。用蘿蔔絲跟再來米漿蒸出來的就是不同檔次。一樣有肉燥跟油蔥,口感綿軟、香味很滿,加上蛋跟起司又更有層次了。我敢說和事饌的蘿蔔糕真的厲害,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真的”好吃的蘿蔔糕。 

 

 

21.jpg

 

22.jpg

 

 

泡菜蛋餅。古早味粉漿製作的,泡菜先不說,光餅皮的Q度就足夠完勝其他店家了。而且雖然煎過,但濕潤感卻呈現的很不錯,不需要邊吃還要邊喝飲料。

 

 

23-.jpg

 

24.jpg

 

 

另外還有這個白菜蛋餅,是在其他早餐店很少見的口味。

 

 

25.jpg

 

26.jpg

 

 

燻雞蛋土司。吐司的部分是剛剛提到店家現場製作的鮮奶吐司。一樣是湯種發酵,吃的時候蓬鬆度跟柔軟度都可以很明顯的感受的到;就算是單吃吐司,香氣也很濃郁,沒有其他家的吐司會有的單調感。厲害的燻雞也是,一點都沒有乾柴的感覺,鹹度配上吐司剛剛好。這吐司我每次都要點個一份才過癮,有時候甚至還會多帶一份帶午餐。

 

 

27.jpg

 

28.jpg

 

 

現場的吐司跟麵包也都是店家自己每天現做的。

 

 

—————————————————

 

 

總之,以我吃早餐三十多年的經驗來看,和事饌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價格差不多,品質卻高很多,若是追求現做美味早餐的,和事饌在這部分真的是完勝那些連鎖早餐店啊!

 

 

和事饌

地址: 704台南市北區勝利路415號

電話: 06 200 7688

網址:http://www.gomag.com.tw/breakfa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